再多1名感染瘧疾人士離世 19人在公立醫院留醫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再多1名感染瘧疾人士離世 19人在公立醫院留醫

2022-08-05 HKT 16: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再多1名感染瘧疾人士離世 19人在公立醫院留醫
醫管局表示,現時有19名感染瘧疾人士正在公立醫院留醫,1名人士今日下午離世。

局方說,新增離世人士,本月3日因為感染瘧疾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的內科,同日轉往深切治療部,入院時情況已很差,院方開藥給他及以呼吸機協助,直至今日下午不治。另外,有19人留院,分別在瑪嘉烈、伊利沙伯及廣華醫院治理。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說,如有感染瘧疾人士送院,會有傳染科的專科醫生給予適當藥物治療。他又說,因應瘧疾個案在短期內急升,而且部分病情嚴重,醫管局因應緊急情況已經成功採購相關藥物,暫時有足夠藥物治療感染瘧疾的病人,如有需要亦會向不同地方包括內地採購藥物。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對於瘧疾個案當局感到擔心,部分感染人士較嚴重,有個案死亡或送往深切治療部,屬於較為惡性的瘧疾。她又說,如發現有感染個案,會向其同行人士進行醫學監察,如果有病徵,需盡快送院,無病徵人士則進行血液測試。

她表示,非洲很多地方都有瘧疾,難以要求所有從非洲入境人士在入住檢疫酒店之前要先做相關檢測,但這段時間從非洲幾內亞抵港的人較多,當局會在他們來港時詢問身體情況,如果有病徵會送院,無病徵的話會詢問入境者是否願意抽血,也會有醫學監測,並會追蹤感染個案的同行人士,希望及早找出患者。

再多1名感染瘧疾人士離世 19人在公立醫院留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