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持續優化各項實習計劃讓青年體驗內地職場實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麥美娟:持續優化各項實習計劃讓青年體驗內地職場實況

2022-08-06 HKT 12: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麥美娟說會持續優化及擴展各項青年實習計劃,讓香港青年親身體驗內地的職場實況。(港台圖片)
    麥美娟說會持續優化及擴展各項青年實習計劃,讓香港青年親身體驗內地的職場實況。(港台圖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政府十分重視青年發展,致力協助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及置業方面的困難,並為協助青年人抓緊大灣區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了大量工作。當局會持續優化及擴展各項青年實習計劃,包括透過「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舉辦青年在內地的實習活動,讓香港青年親身體驗內地的職場實況,加深認識內地工作文化和發展機遇。

麥美娟在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慶典論壇致辭說,「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青年實習計劃」已在2019年起涵蓋所有大灣區內地城市,讓約950名青年在大灣區進行實習,協助他們日後在大灣區發展。

麥美娟又表示,當局分別與內地的科研文化單位和本港的大型企業合作,舉辦「內地專題實習計劃」及「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提供實習崗位予香港青年,又透過「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舉辦青年內地交流團,促進香港青年人認識和了解國情,及與內地同胞的交流,提高國民身分認同。

麥美娟:持續優化各項實習計劃讓青年體驗內地職場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