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了解專家及警方代表透過升降台視察紅館降落屏幕裝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據了解專家及警方代表透過升降台視察紅館降落屏幕裝置

2022-08-06 HKT 16: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據了解,工作小組目前未能掌握還要多少時間完成調查。(港台圖片)
    據了解,工作小組目前未能掌握還要多少時間完成調查。(港台圖片)
調查MIRROR紅館演唱會事故的工作小組,下午2時許完成今日的實地調查工作,明天會繼續進行。

據了解,專家及警方代表透過升降台,高空視察降落屏幕的裝置,不過由於舞台未清拆,仍未能近距離視察。消息指出目前最重要是等待有關鋼索及零件化驗結果,除了政府化驗所負責化驗,當局同時外聘私人化驗所參與,會比較兩者化驗結果。

領導工作小組的康文署助理署長李子俊昨日說,相信事故其中原因,可能是懸掛屏幕的鋼索出現金屬疲勞引致斷裂。消息指出,金屬疲勞可由多個原因造成,要了解是否製造質量問題、原材料不符標準、操作問題及有否做安全負重測試等。工作小組仍朝著金屬疲勞方向調查,同時不排除有其他因素造成意外。

據了解,工作小組目前未能掌握還要多少時間完成調查,小組知悉紅館本月19日會舉行另一個演唱會,因此已盡量加緊工作,但仍要查出真相為目標。

據了解專家及警方代表透過升降台視察紅館降落屏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