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稱積極向內地爭取便利會計師在大灣區執業措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稱積極向內地爭取便利會計師在大灣區執業措施

2022-08-06 HKT 17:1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說特區政府一直鼓勵香港會計人才在大灣區拓展業務。(政府新聞處)
    陳茂波說特區政府一直鼓勵香港會計人才在大灣區拓展業務。(政府新聞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鼓勵香港會計人才在大灣區拓展業務,過去已推出各項措施,便利香港會計師在內地提供專業服務,現正積極向內地爭取進一步便利他們在大灣區執業的措施,例如正與前海管理局研究,讓不具有中國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的香港執業會計師在前海的會計師事務所,擔任從事特定業務或執行某些管理職能的合夥人,以及把香港執業會計師納入前海的高端人才政策。

陳茂波在一個論壇致辭說,除了推進4個傳統中心持續發展,國家也大力支持建設和發展國際航空樞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及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陳茂波認為香港只是一個700多萬人的經濟體,粵港澳大灣區的人口則超過8600萬,去年區內生產總值接近2萬億美元,與全球第9大經濟體加拿大的經濟規模相若,如果將整個大灣區視作「本土市場」,成為槓桿支點,發展前景將會無限廣闊。

陳茂波稱積極向內地爭取便利會計師在大灣區執業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