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昏迷男童被拔除維生儀器後離世 醫院決定遭質疑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英國昏迷男童被拔除維生儀器後離世 醫院決定遭質疑

2022-08-07 HKT 04: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男童巴特斯比今年4月參加網上「窒息挑戰」後昏迷,醫生診斷指他遭受嚴重腦損傷。(美聯社資料圖片)
    男童巴特斯比今年4月參加網上「窒息挑戰」後昏迷,醫生診斷指他遭受嚴重腦損傷。(美聯社資料圖片)
英國一名12歲被診斷有腦損傷的男童,當地星期六早上被拔除維生儀器後離世。

男童巴特斯比今年4月參加網上「窒息挑戰」後昏迷,醫生診斷指他遭受嚴重腦損傷,需要儀器協助維持生命,他之後再沒有恢復意識,在倫敦東部一間醫院留醫。醫生指出繼續讓巴特斯比使用維生儀器不符合他的最佳利益,表明他已別無選擇。巴特斯比的父母向英國最高法院及歐洲人權法院上訴,質疑醫生無權決定兒子的生死,但均未能成功。

巴特斯比的母親表示,兒子一直戰鬥到最後,對能成為他的母親感到驕傲。醫院表示,這段時間已向巴特斯比提供富同情心的高質素護理,向家屬致以誠摯哀悼。

英國昏迷男童被拔除維生儀器後離世 醫院決定遭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