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竹君稱BA.5病毒生長有優勢 不排除會變成主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張竹君稱BA.5病毒生長有優勢 不排除會變成主流

2022-08-07 HKT 18: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張竹君稱BA.5病毒生長有優勢 不排除會變成主流
本港新增4035宗新冠病毒本地確診個案,截至昨日的初步數字,懷疑感染Omicron BA.4或BA.5變異病毒株比率是10.4%。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以外地經驗,BA.5病毒生長有優勢,不能排除有機會變成主流的病毒。

張竹君表示,當局有監察情況,認為Omicron BA.4或BA.5變異病毒株的走勢正在上升,按世界衛生組織以及世界其他地方數字,BA.4或BA.5的百分比個案均會超越其他病毒,在香港亦有機會成為主流,但難以估計上升速度。她提到,按世衛上周三數字,BA.5的數字於全球已經佔近7成。

她表示,BA.4或BA.5變異病毒株傳染力較強,但未見確診人士病情更嚴重,又說專家已經表示,現有疫苗在應對嚴重或死亡個案有用,聯合科學委員會已建議50歲以上人士,可以接種第4針新冠疫苗。

張竹君稱BA.5病毒生長有優勢 不排除會變成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