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指「3+4」新措施有助平衡防疫及社會運作需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民建聯指「3+4」新措施有助平衡防疫及社會運作需要

2022-08-08 HKT 13: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民建聯指「3+4」新措施有助平衡防疫及社會運作需要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表示,歡迎政府提出的海外及台灣經機場抵港人士實施「3+4」檢疫新措施,認為是社會復常走出重要一步,相信有助平衡防疫及社會運作需要,預料將可釋放出每月約15萬間檢疫酒店房間的容量,以滿足持續上升的抵港旅客需求。

梁熙又相信,「3+4」檢疫方案,已平衡社區感染風險以及社會正常運作及復常,期望在新措施實施後,政府繼續密切檢視抵港人士的確診情況,適切地更新措施,以確保有關制度運作順暢,例如在第7天未能成功轉碼,當局需要有申訴制度協助有關市民。

另一名民建聯議員周浩鼎認為,「3+4」方案有助推動來港的商務活動,對本地經濟及中小企業務會有幫助。他又期望,政府能繼續留意情況,以進一步縮短酒店隔離日數,並讓本港居民有條件下改為家居隔離。

他又表示,除了對外通關外,特區政府亦應該同時爭取縮短與內地通關的檢疫日期,以回應市民的需要。

民建聯指「3+4」新措施有助平衡防疫及社會運作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