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歡迎首批A股結構性產品在港上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交所歡迎首批A股結構性產品在港上市

2022-08-08 HKT 15: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交所姚嘉仁表示,首批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衍生權證在香港上市,標誌交易所A股產品生態圈的持續發展。(港台圖片)
    港交所姚嘉仁表示,首批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衍生權證在香港上市,標誌交易所A股產品生態圈的持續發展。(港台圖片)
港交所表示,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衍生權證今日開始交易,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離岸A股風險管理中心的地位。這批衍生權證以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為基礎,該指數追蹤50隻可透過滬深港通買賣的主要上海及深圳上市大型股票的表現。

港交所聯席營運總監及市場聯席主管姚嘉仁表示,歡迎首批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衍生權證在香港上市,標誌交易所A股產品生態圈的持續發展,為市場提供管理投資中國的新工具。他強調,交易所將充分把握未來10年中國資本財富迅速增長和多元化所帶來的機遇,繼續與市場携手發展離岸A股生態圈。

港交所指,截至7月底,在港上市的結構性產品數目逾1.19萬隻。今年首7個月,港交所結構性產品市場的平均每日成交額達179億元,佔同期現貨市場的平均每日成交額約13.4%。

港交所歡迎首批A股結構性產品在港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