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繼續就佩洛西竄台提出交涉 促美方反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交部:中方繼續就佩洛西竄台提出交涉 促美方反省

2022-08-08 HKT 19: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汪文斌說,當前尤其要停止顛倒黑白,升級事態。(美聯社資料圖片)
    汪文斌說,當前尤其要停止顛倒黑白,升級事態。(美聯社資料圖片)
在北京,外交部說,中方會繼續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又敦促美方認真反省。

對於中方已宣布8項反制措施,中美之間還有哪些會繼續保持開放的溝通領域,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對話溝通需要誠意,敦促美方認真反省,立即糾錯,停止對台獨分裂勢力的縱容和支持,停止打「台灣牌」,搞「以台制華」。他又說,當前尤其要停止顛倒黑白,倒打一耙,升級事態,擴大危機,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

汪文斌又反駁美國白宮發言的言論,強調美方的無理狡辯掩蓋不了一个事實,就是改變台海現狀、推動局勢升級的是美國,進行無理挑釁的是美國,不負責任的也是美國。全球170多個國家已表達對中方維護主權,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立場的有力支持。

外交部:中方繼續就佩洛西竄台提出交涉 促美方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