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朝旭:佩洛西訪台是拙劣政治鬧劇 中方反制天經地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馬朝旭:佩洛西訪台是拙劣政治鬧劇 中方反制天經地義

2022-08-09 HKT 16: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馬朝旭說,經此一役,國際社會對一個中國的共識更加鞏固。(新華社資料圖片)
    馬朝旭說,經此一役,國際社會對一個中國的共識更加鞏固。(新華社資料圖片)
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是一場拙劣的政治鬧劇,也是一次危險的惡意挑釁,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中國人民絕不答應。中方進行堅決有力的回應和反制,天經地義。

馬朝旭說,經此一役,國際社會對一個中國的共識更加鞏固,美國打「台灣牌」遏制中國更加不得人心,竹籃打水一場空。

他又說,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是美國,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甚麼「海峽中線」,解放軍在台島附近海域開展軍事演訓活動,旨在維護中國的神聖主權和領土完整,措施公開適度,符合國內法、國際法和國際慣例,無可指責。

馬朝旭:佩洛西訪台是拙劣政治鬧劇 中方反制天經地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