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與到訪青島的南韓外長朴振會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王毅與到訪青島的南韓外長朴振會談

2022-08-09 HKT 21: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朴振說,韓方會堅持實現北韓完全無核化的原則,堅決應對挑釁,同時打開對話之門。(美聯社資料圖片)
    朴振說,韓方會堅持實現北韓完全無核化的原則,堅決應對挑釁,同時打開對話之門。(美聯社資料圖片)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青島與到訪的南韓外長朴振會談,是兩人繼上月初在印尼峇里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期間舉行會談後,再次會晤。

韓聯社引述王毅表示,兩國要梳理建交30年來取得成功的有益經驗,準確把脈兩國關係的大局面。王毅又提出兩國要堅持的五點,包括獨立自主、睦鄰友好、互利共贏、平等尊重,以及多邊主義。

朴振表示,雙方要基於相互尊重精神,共建追求共同利益的互惠韓中關係,韓方今後將根據國家利益和原則,以和而不同精神謀求與中方合作。韓中一直保持緊密的經濟合作關係,今後要透過穩控供應鏈等,攜手共克新挑戰,韓中作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要進一步加深最高級別的戰略溝通,希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方便時訪韓。

朴振又說,韓方會堅持實現北韓完全無核化的原則,堅決應對挑釁,同時打開對話之門,希望中方為北韓放棄挑釁並選擇對話,發揮建設性作用。

王毅與到訪青島的南韓外長朴振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