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與朴振認為不要令薩德問題成為影響中韓關係絆腳石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王毅與朴振認為不要令薩德問題成為影響中韓關係絆腳石

2022-08-10 HKT 03: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毅(右)與朴振(左)就薩德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闡述各自立場。(新華社)
    王毅(右)與朴振(左)就薩德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闡述各自立場。(新華社)
李皓然報道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日在青島與南韓外長朴振舉行會談。新華社報道,期間雙方就薩德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闡述各自立場,認為應重視彼此安全關注,努力予以妥善處理,不令問題成為影響兩國關係的絆腳石。

報道說王毅在會面中強調,當前全球化遭遇逆流,個別國家將經濟政治化、貿易工具化、標準武器化,破壞全球產品供應鏈穩定,中韓雙方應共同抵制這種違背市場規律的行徑,維護兩國及全球供應鏈的安全穩定。

報道又說,雙方同意加快中韓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爭取盡快達成共識,雙方亦同意就維護供應鏈穩定,開展對話。

薩德是反導彈系統,南韓在美國協助下於境內部署,首爾方面表示是應對北韓的防禦措施。

王毅與朴振認為不要令薩德問題成為影響中韓關係絆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