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稱因受歐盟制裁無法向烏克蘭石油運輸公司付過境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方稱因受歐盟制裁無法向烏克蘭石油運輸公司付過境費

2022-08-10 HKT 06: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由於管道的北部支線正常運作,俄羅斯石油仍能過境白俄羅斯通向波蘭和德國。(shutterstock)
    由於管道的北部支線正常運作,俄羅斯石油仍能過境白俄羅斯通向波蘭和德國。(shutterstock)
俄羅斯石油管道運輸公司發表聲明,因未收到過境服務費,烏克蘭石油運輸公司已停止透過「友誼石油管道」南部支線,向匈牙利、捷克及斯洛伐克供應俄羅斯石油,但過境白俄羅斯通向波蘭和德國的北部支線正常運作。

俄羅斯石油管道運輸公司解釋,因為受到歐盟制裁的影響,俄方無法向烏克蘭石油運輸公司,支付過境費用。

「友誼管道」是前蘇聯時期興建的輸油管道,目前是俄羅斯向歐洲中部及東部國家,輸送石油的大型輸油管道系統。「友誼管道」起點位於俄羅斯薩馬拉州,主幹線在白俄羅斯莫濟里市附近,形成北部和南部支線,北部支線經白俄羅斯延伸至波蘭和德國,南部支線經白俄羅斯、烏克蘭延伸至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

俄方稱因受歐盟制裁無法向烏克蘭石油運輸公司付過境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