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香港須盡快恢復運力 回復原有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國泰:香港須盡快恢復運力 回復原有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2022-08-10 HKT 15: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鄧健榮表示,隨著世界各大城市陸續開放,香港鄰近航空樞紐率先復蘇,香港必須盡快恢復航班運力至疫情前水平。(港台圖片)
    鄧健榮表示,隨著世界各大城市陸續開放,香港鄰近航空樞紐率先復蘇,香港必須盡快恢復航班運力至疫情前水平。(港台圖片)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鄧健榮表示,集團今年的中期業績反映嚴格防疫措施下帶來的影響,雖然措施有所調整,但仍面對嚴峻經營環境,強調有關限制對機組人員及其家庭造成沉重壓力,同時窒礙集團提升航班能力,可能影響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鄧健榮於業績記者會總結發言中提到,隨著世界各大城市陸續開放,香港鄰近航空樞紐率先復蘇,外界越來越擔心香港的國際航空樞紐地位被區內競爭對手超越,以及競爭力和網絡聯繫急速流失,因此香港必須盡快恢復航班運力至疫情前水平,以支持香港回復原有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他促請政府在可行情況下,盡快制定清晰路線圖取消所有旅客和機組人員的新冠防疫限制。

但他強調,樂見香港機場第三條跑道開展運作,認為可以增加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長遠信心,亦相信第三條跑道可以令國泰履行國家「十四五」規劃中賦予香港的定位。

國泰:香港須盡快恢復運力 回復原有國際航空樞紐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