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倉:會否再就內地未售存貨撥備要視乎市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九倉:會否再就內地未售存貨撥備要視乎市況

2022-08-10 HKT 18: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吳天海表示,大部份發展商上半年銷售表現較過往差,因此集團就內地未售存貨進行撥備,至於是否再做撥備要視乎市場走勢。(港台圖片)
    吳天海表示,大部份發展商上半年銷售表現較過往差,因此集團就內地未售存貨進行撥備,至於是否再做撥備要視乎市場走勢。(港台圖片)
李意琴報道
九倉上半年為內地發展物業的存貨進行近20億元撥備。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表示,由於市場年初至今向下,大部份發展商上半年銷售表現較過往差,因此集團亦要進行撥備,至於是否再做撥備要視乎市場走勢。他指,若現時至今年底,市況極度轉差,相信無可避免有撥備需要;若企穩甚至向好,見不到額外撥備的可能性。

他表示,疫情影響內地樓市銷售活動,加上部份發展商陷入財困,影響消費信心,雖然近月個別城市情況轉趨穩定,但集團不急於再投資,亦要看清楚才決定賣樓步伐會否加快,買地亦會再觀望。

他說,內地樓市過去10多年是上升趨勢,經過去年下半年及今年上半年震盪後,市場會否有根本性變化值得留意;而中央提出房子是用來住不是用來炒的政策堅定,加上其他政策配合,可能令內地樓市大方向有變,集團較為審慎。

吳天海又表示,集團暫時無計劃投資其他內房,對多年前入股綠城的投資感到滿意。至於會否購入內房在港項目,他說只要是好的、優質的資產都會考慮。

九倉:會否再就內地未售存貨撥備要視乎市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