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醫院出現群組爆發1醫生2護士1病人服務助理染疫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兒童醫院出現群組爆發1醫生2護士1病人服務助理染疫

2022-08-10 HKT 18: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醫管局表示,4名確診的員工之中,有人曾在上月初照顧1名在社區感染的確診患者。(港台圖片)
    醫管局表示,4名確診的員工之中,有人曾在上月初照顧1名在社區感染的確診患者。(港台圖片)
醫管局公布,香港兒童醫院血液及腫瘤科出現群組爆發,病房內1名醫生、2名護士及1名病人服務助理先後出現病徵和核酸檢測呈陽性,暫時未有員工和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或確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表示,4名確診的員工之中,有人曾在上月初照顧1名在社區感染的確診患者,但期間有穿著合適保護衣,院方正調查個案關連,包括涉事員工是否有機會在社區受感染,再造成傳播。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公布,再有3間安老院舍呈報有院友或員工確診,包括香海正覺蓮社佛教寶靜護理安老院、仁濟醫院李陳玉嬋安老院、大愛護老之家有限公司。

中心又說,本港新增6名瘧疾患者,累計有85宗個案。

兒童醫院出現群組爆發1醫生2護士1病人服務助理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