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地產上半年內地投資物業組合租金收入升3%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太古地產上半年內地投資物業組合租金收入升3%

2022-08-11 HKT 13: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太古地產上半年撇除三里屯太古里西區及前灘太古里,應佔零售銷售額下跌19%。(港台圖片)
    太古地產上半年撇除三里屯太古里西區及前灘太古里,應佔零售銷售額下跌19%。(港台圖片)
太古地產上半年內地投資物業組合租金收入17.8億元,按年升3%,反映三里屯太古里西區正式營運所帶來的收入貢獻,以及內地疫情重現前首季零售市場的強勁表現。

期內,零售物業的應佔租金收入總額增長9%至約23億元,撇除租金支援攤銷和人民幣變動則上升7%。撇除三里屯太古里西區及前灘太古里,應佔零售銷售額下跌19%。

集團指,雖然項目所在的個別城市再次出現疫情,但預期市場對零售樓面的需求可保持平穩,今年下半年逐漸向好。

上半年內地辦公樓物業組合租金收入總額上升1%至近2億元,上海的辦公樓需求受到疫情再現的不利影響;北京則由於核心地段辦公樓供應有限,需求穩定;廣州辦公樓需求疲弱,新增供應對租金造成不利影響。

集團說,假若疫情防控措施陸續放寬,北京、上海和廣州的辦公樓需求及市場氣氛可望下半年復蘇,但上海及廣州的辦公樓樓面持續增加,特別在新興的非核心地區,對租金構成下行壓力。

太古地產上半年內地投資物業組合租金收入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