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上半年物業發展利潤升逾1.5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鐵上半年物業發展利潤升逾1.5倍

2022-08-11 HKT 17: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鐵上半年香港物業發展利潤近77.5億元,主要來自「日出康城」第十期及「港島南岸」第一期和第二期所錄得的分佔盈餘。(港台圖片)
    港鐵上半年香港物業發展利潤近77.5億元,主要來自「日出康城」第十期及「港島南岸」第一期和第二期所錄得的分佔盈餘。(港台圖片)
港鐵上半年物業發展利潤近78億元,按年急升1.53倍,當中香港物業發展利潤近77.5億元,主要來自「日出康城」第十期及「港島南岸」第一期和第二期所錄得的分佔盈餘,以及出售不同發展項目的存貨單位。

上半年香港物業租賃業務收入減少8.5%至21.9億元,因為新訂租金較以往遜色,並按個別租戶情況考慮提供租金寬減。香港的商場新訂租金跌6.8%。

港鐵表示,正在進行的15個住宅物業發展項目,為本地住宅市場提供超過2萬個單位,以應迫切的房屋需求,會視乎市況在未來約12個月,預期會為東涌東站第一期及小蠔灣物業發展第一期進行招標,亦就「港島南岸」第四期、何文田站第二期及「日出康城」第十二期預售進行申請。

公司又指,大圍站新商場,目標開業日期為明年中。視乎施工進度,該項目的公充價值計劃利潤或可於今年下半年入帳。

港鐵上半年香港車站商務總收入14.8億元,按年跌1%,因為續租或新租戶新訂租金下跌,令租金收入減少。

另外,上半年若不包括內地物業發展,香港以外的鐵路、物業租賃及管理附屬公司、聯營公司和合營公司上半年應佔稅後淨利潤5.16億元。

港鐵上半年物業發展利潤升逾1.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