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強烈譴責立陶宛官員率團訪台 中方將堅決回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交部強烈譴責立陶宛官員率團訪台 中方將堅決回擊

2022-08-11 HKT 17: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汪文斌說,中方對立陶宛反華勢力蓄意侵犯中國主權,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表示強烈譴責。(外交部)
    汪文斌說,中方對立陶宛反華勢力蓄意侵犯中國主權,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表示強烈譴責。(外交部)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立陶宛官員率團訪台時說,中方對立陶宛反華勢力蓄意侵犯中國主權,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表示強烈譴責。

汪文斌說,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是中國同包括立陶宛在內的所有國家發展雙邊關係的政治基礎。中立建交聯合公報中清晰載明,立陶宛政府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立陶宛政府承諾不與台灣建立官方關係和進行官方往來,但立方一再違背承諾,是赤裸裸的背信棄義。

汪文斌指出,對於立方有關人員挑戰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惡劣挑釁,中方將堅決回擊,敦促有關人員不要繼續充當「台獨」和反華勢力的棋子,更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外交部強烈譴責立陶宛官員率團訪台 中方將堅決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