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宣布北韓抗疫取勝 金與正指責南韓將病毒傳朝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金正恩宣布北韓抗疫取勝 金與正指責南韓將病毒傳朝

2022-08-11 HKT 18: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金正恩在防疫會議宣布,北韓已從新冠病毒的緊急抗疫行動中取勝。(美聯社)
    金正恩在防疫會議宣布,北韓已從新冠病毒的緊急抗疫行動中取勝。(美聯社)
黃貝紋報道
朝中社報道,北韓領袖金正恩主持全國防疫會議,宣布北韓已經從新冠病毒的緊急抗疫行動中取勝,即日起由最大緊急防疫體系降級至正常防疫體系。他又說,要進一步加大防疫工作力度。

韓聯社引述金正恩胞妹,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在會上透露,金正恩在國家抗疫期間曾經發高燒,讚揚兄長致力控制局勢。

朝中社就引述金與正指責南韓將病毒傳入北韓,警告會消滅病毒以至南韓當局。

南韓統一部回應說,北韓就境內疫情源頭不斷發表毫無根據的言論,對韓方作出無禮並有威脅性的發言,韓方對此深表遺憾,將密切關注朝方動向,應對一切可能發生的情況。

金正恩宣布北韓抗疫取勝 金與正指責南韓將病毒傳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