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譴責拉脫維亞國會將俄羅斯定為支持恐怖主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外交部譴責拉脫維亞國會將俄羅斯定為支持恐怖主義

2022-08-12 HKT 08: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俄方聲明指拉脫維亞國會呼籲停止向俄羅斯公民發放旅遊簽證,是拉脫維亞「恐俄症」的又一表現。(shutterstock)
    俄方聲明指拉脫維亞國會呼籲停止向俄羅斯公民發放旅遊簽證,是拉脫維亞「恐俄症」的又一表現。(shutterstock)
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譴責拉脫維亞國會宣布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聲明表示,拉脫維亞國會呼籲停止向俄羅斯公民發放旅遊簽證,是拉脫維亞「恐俄症」的又一表現;拉脫維亞最高立法機關有關做法,嚴重違反現行國際法,亦違反聯合國憲章規定的國家主權平等原則。聲明又指稱拉脫維亞公開美化納粹主義,迎合納粹幫兇,並鼓勵將自身公民作為僱傭兵,派往烏克蘭參戰。

另外,針對有關國家領導人,禁止向俄羅斯公民發放簽證的言行,俄羅斯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涅恰耶夫說,這些剝奪俄羅斯公民訪問歐盟機會的措施,表明相關國家所謂「集體懲罰」所有俄羅斯人的惡意,強調在發放簽證方面的任何歧視行為,都嚴重違反歐盟基本權利憲章中的基本人權原則。

俄外交部譴責拉脫維亞國會將俄羅斯定為支持恐怖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