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宇隆冀3歲以下幼童接種率達五至六成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劉宇隆冀3歲以下幼童接種率達五至六成

2022-08-12 HKT 09: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劉宇隆希望3歲以下幼童接種率最好達五至六成。(港台圖片)
    劉宇隆希望3歲以下幼童接種率最好達五至六成。(港台圖片)
衞生署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發出暫擬共識建議,建議在取得相關人士知情同意下,新冠疫苗可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政府專家顧問、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說,主要考慮是目前時間無多,希望在入冬前讓幼童完成接種三劑科興疫苗。

他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個人希望3歲以下幼童接種率最好達五至六成,目前感染新冠病毒入院兒童佔整體入院人數十分一,要盡一切可能、多渠道方便幼童打針,下星期一起幼童可到母嬰健康院接種科興疫苗,如果他們在打其他嬰幼兒預防針的同時接種新冠疫苗,會方便很多。

劉宇隆指出,年初第五波疫情來臨時,不少長者因為未接種疫苗而引致感染後死亡,不希望重蹈覆轍。他說,本港BA.4或BA.5變種病毒感染個案的比率已升至一成以上,相關變種的傳播性較高,初步數據顯示或會增加入院機率,Omicron亦出現新的亞型變種,強調幼童要盡快打針。

劉宇隆重申,科興的安全性獲公認,觀察數據顯示科興同其他疫苗同時接種沒有問題,全球亦已開始放寬新冠疫苗與其他疫苗接種間距,不應製造擾民指引要求接種要有間距時間,而是要克服恐懼。

劉宇隆冀3歲以下幼童接種率達五至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