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間醫療機構下周一起繼續為已登記長者上門接種疫苗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13間醫療機構下周一起繼續為已登記長者上門接種疫苗

2022-08-12 HKT 10: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當局會按已登記接種下一針的時序,分批以短訊或郵件通知市民,提供服務的醫療機構名稱及查詢電話。(港台圖片)
    當局會按已登記接種下一針的時序,分批以短訊或郵件通知市民,提供服務的醫療機構名稱及查詢電話。(港台圖片)
政府下周一起委託13間醫療機構,繼續為全港已登記「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長者和有特別需要市民,提供上門打針服務,當局會按已登記服務市民接種下一針的時序,分批以短訊或郵件通知市民將為他們提供服務的醫療機構名稱及查詢電話。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說,為了讓長者盡快接種好適當劑次的新冠疫苗,當局有需要採取新運作模式以簡化行政程序,節省聯絡時間,完善「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流程,使更多長者盡早得到保護。

她表示,新模式下政府會每區委託固定的醫療機構提供一條龍服務,從致電給已登記市民預約日期,到行程編排及上門打針,均由醫療機構直接處理,由於每區有專責醫療機構全程直接跟進已登記市民的個案,相信服務安排能更靈活、更妥貼和更有效率。

「疫苗到戶接種服務」自今年4月中推出以來,已累計接到超過31400個登記,並派出近1700隊外展隊,為各區年滿70歲以上的長者或因病患或殘疾而不便外出接種疫苗的人士接種超過34300劑疫苗,由於使用者陸續增加,可以預期需接種第二劑至第四劑疫苗的個案亦會相繼增多。

13間醫療機構下周一起繼續為已登記長者上門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