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關注打擊衞生黑點成效 鄭泳舜稱須跨部門合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民主黨關注打擊衞生黑點成效 鄭泳舜稱須跨部門合作

2022-08-12 HKT 15: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鄭泳舜(左)表示歡迎,相信對改善地區環境衞生有一定成效;陳穎欣(右)同樣歡迎政府提出的打擊衞生黑點計劃,又認為當局必須認真推動計劃落實。
    鄭泳舜(左)表示歡迎,相信對改善地區環境衞生有一定成效;陳穎欣(右)同樣歡迎政府提出的打擊衞生黑點計劃,又認為當局必須認真推動計劃落實。
政府宣布本周日起展開打擊衞生黑點計劃,10月起進行美化市容工作。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歡迎,相信對改善地區環境衞生有一定成效,但他指出衞生黑點屬「老大難」問題,並非單靠特定時間的清潔行動就可以解決,認為應透過持續的跨部門協作、訂立績效指標、加強宣傳和社區參與、提升執法力度等,防止衞生黑點死灰復燃。

鄭泳舜希望,當局盡快建立「標準運作模式」,理順各部門的職責範圍,並加強支援清潔工人,增撥資源增聘人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穎欣同樣歡迎政府提出的打擊衞生黑點計劃,又認為當局必須認真推動計劃落實,嚴格執行各項執法工作,並就衞生黑點、滅鼠、阻街、冷氣機滴水等,每月向立法會匯報進展。她又促請當局盡快就降低鼠患指數訂立工作指標,讓市民有所依據,衡量相關工作成效。

「A4聯盟」的立法會議員楊永杰亦歡迎政府推出有關計劃,但指出消滅衞生黑點是需要打持久戰,擔心政府「虎頭蛇尾」,促請政府要有決心,採取長期作戰方案,最理想是每月持續執行和執法。

民主黨同樣關注,如果計劃只是為期三個月,時間過短,成效有限。對於政府成立夜間滅鼠隊,並願意以新技術及捕鼠設備滅鼠,民主黨表示值得鼓勵,但成效如何,需等3個月後政府提供最新數據才能判斷。

民主黨關注打擊衞生黑點成效 鄭泳舜稱須跨部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