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央企將自美退市 中證監:不影響企業境內外融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多家央企將自美退市 中證監:不影響企業境內外融資

2022-08-12 HKT 18: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多家央企將自美國退市,中國證監會指,有關企業目前的退市計劃,不影響企業持續利用境內外資本市場融資發展。(港台圖片)
    多家央企將自美國退市,中國證監會指,有關企業目前的退市計劃,不影響企業持續利用境內外資本市場融資發展。(港台圖片)
中石油、中石化、中人壽及中國鋁業等多家央企宣布,將美國預託證券自美國退市。

中國證監會在官網回應事件,表示注意到有關情況,認為上市及退市都屬於資本市場常態。

中證監指,這些企業在美國上市以來,嚴格遵守美國資本市場規則及監管要求,作出退市選擇是出於自身商業考慮。這些企業在多地上市,在美國上市的證券佔比很小,目前的退市計劃不影響企業持續利用境內外資本市場融資發展。

中證監表示,尊重企業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按照境外上市地規則作出的決定,將與境外有關監管機構保持溝通,共同維護企業及投資者合法權益。

多家央企將自美退市 中證監:不影響企業境內外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