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優化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將提高跨市場投資便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交所:優化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將提高跨市場投資便利

2022-08-12 HKT 19: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冠昇表示,優化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安排,將進一步提高互聯互通下的跨市場投資便利。(港交所圖片)
    歐冠昇表示,優化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安排,將進一步提高互聯互通下的跨市場投資便利。(港交所圖片)
港交所表示,歡迎監管機構優化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安排。在優化安排實施後,旗下的香港聯合交易所、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將在兩地市場均開市的所有交易日,同時開放滬深港通交易服務。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優化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安排,將進一步提高互聯互通下的跨市場投資便利,方便香港及國際投資者投資中國內地市場,同時為內地投資者提供更多參與香港市場的機會。港交所將致力與監管機構及業務夥伴共同努力,不斷提升中國內地及香港資本市場的互聯互通,推進港交所連接中國與世界的戰略。

港交所又指,將繼續與兩地的夥伴緊密合作,為優化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做好準備工作。相關優化的正式實施日期將適時另行公布。

按照目前的安排,僅在兩地市場均開市的香港市場交易日(T日),且兩地市場於相應的貨幣結算日(T+1日)均能提供銀行服務時,滬股通和深股通交易才可進行。由於香港市場在公眾假期不提供銀行服務,因此目前滬股通和深股通在香港公眾假期的前一個交易日(H-1)不能提供交易服務。

此次宣布的調整將使滬股通和深股通,在香港和內地市場的所有共同交易日都開放服務。港股通交易日曆亦將進行類似的優化。

港交所:優化滬深港通交易日曆將提高跨市場投資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