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稱粗略估計縮短檢疫期後抵港人士會增加六至八成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盧寵茂稱粗略估計縮短檢疫期後抵港人士會增加六至八成

2022-08-13 HKT 09: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盧寵茂稱粗略估計縮短檢疫期後抵港人士會增加六至八成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說,抵港檢疫期調整為3日酒店加4日醫學監察,是最合理和風險可控的做法,相信可增加檢疫酒店供應,粗略估計縮短酒店檢疫期後,抵港人士會增加六至八成。

對於有抵港人士疫苗通行證顏色出錯,包括有人完成醫學監察期後未有轉為藍碼,他認為,新技術使用初期都有問題,提醒使用者和處所負責人都要更新應用程式,當局也會有途徑為市民解決相關疑問。

盧寵茂在本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說,「黃碼」適用於醫學監察期的抵港人士,他們可以恢復上班,因此容許有關人士只要工作期間繼續戴口罩,就可以繼續到食肆上班,但不能以顧客身分進入食肆,強調「工作」和「顧客」目的兩者有不同定義。

對於展覽業界提出,希望容許持「黃碼」人士進入展覽進地,盧寵茂說,當局需要視乎業務是否有傳播風險,包括考慮活動人流和數據,也會因應疫情重新檢討涉及黃碼的處所範圍。至於會否將檢疫期進一步改為「0+7」,他認為要視乎數據和疫情發展,強調循序漸進調整才是負責任做法。

他指出,「黃碼」人士在醫學監察期間不應參與除口罩的集體活動包括聚餐,即使到訪朋友家中,也屬違犯醫學監察要求。他又認為,儘管確診人士居家隔離期間要故意外出違反隔離令,都不會「在頭頂有燈」讓其他人知道,希望市民守法。

盧寵茂稱粗略估計縮短檢疫期後抵港人士會增加六至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