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 今早於睡夢中離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 今早於睡夢中離世

2022-08-14 HKT 12: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今早離世,終年73歲。(港台圖片)
    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今早離世,終年73歲。(港台圖片)
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今早在沙田寓所睡夢中離世,終年73歲。

曾與李少光共事的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說, 大約中午時收到入境處同事的消息,令她感到突然及吃驚。因為據知對方健康一直沒有大問題,只是早前曾跌到受了一些外傷。她說,知道日前有不少前同事跟李少光慶祝生日,一切如常。

葉劉淑儀說,自己在1996年擔任入境處長時,李少光是副處長,與她一起處理過不少問題,例如居留權、特區護照事宜;形容對方能幹、辦事能力強、人緣很好。

另一名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說,與李少光共事多年,分別在入境處及保安局都曾經擔任對方副手,形容李少光做事穩陣、心思細密、關心同事,所以得到同事尊重及支持。

黎棟國提到,與對方工作有很多難忘事,包括在保安局共事期間,曾處理馬尼拉人質事件及福島核事故,李少光表現專業、指示清晰。黎棟國說,會因應對方家人的意願盡力協助。

李少光於1974年加入人民入境事務主任職系,1997年晉升至入境處副處長,並於98至2002年期間出任入境處處長。至2002年獲委任為香港廉政專員,到03年接替辭職的葉劉淑儀,出任保安局局長。

李少光於2012年退休,同年參與港區人大代表選舉並且當選,出任第十二屆全國港區人大代表,做了一屆便退下來。

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 今早於睡夢中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