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永興聯同多名官員到多區視察打擊衛生黑點工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卓永興聯同多名官員到多區視察打擊衛生黑點工作

2022-08-14 HKT 16: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卓永興(中)與謝展寰(左)等視察部門就棄置垃圾、擺放雜物和棄置車輛採取的清理行動。(政府新聞處)
    卓永興(中)與謝展寰(左)等視察部門就棄置垃圾、擺放雜物和棄置車輛採取的清理行動。(政府新聞處)
  • 政府今日正式啟動為期三個月的「打擊衛生黑點計劃」。(張連登攝)
    政府今日正式啟動為期三個月的「打擊衛生黑點計劃」。(張連登攝)
政府今日正式啟動為期三個月的「打擊衛生黑點計劃」,各部門會著力清理全港600多個衛生和街道管理黑點。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聯同多名官員到多區視察打擊衛生黑點工作。

卓永興與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等人,先到荔枝角道一條後巷,視察部門就棄置垃圾、擺放雜物和棄置車輛採取的清理行動。

卓永興其後聯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等人,視察九龍城區內兩幢「三無大廈」,以及周邊範圍非法棄置垃圾黑點,了解「三無大廈」因管理不善所引致的衛生問題,他們也參觀紅磡邨的滅鼠裝置。

卓永興及後聯同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和屋宇署署長余寶美,到深水埗視察棄置及破損招牌。余寶美表示,正進行定期巡視招牌行動,預計會發出約260張「拆除危險構築物通知」,涉及約570個危險或棄置招牌,並會於10月完成清拆行動。

屋宇署亦會透過市民舉報及目標街道路段大規模行動,處理危險或棄置招牌,預計今年拆除或修葺的危險或棄置招牌不少於1700個。

卓永興聯同多名官員到多區視察打擊衛生黑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