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廣州)明年起招收本科生 與香港科大資源分享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科大(廣州)明年起招收本科生 與香港科大資源分享

2022-08-15 HKT 15: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在廣州舉行記者會。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在廣州舉行記者會。
  • 倪明選指,廣州南沙區的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採取與香港科大一致的招生標準、錄取流程。
    倪明選指,廣州南沙區的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採取與香港科大一致的招生標準、錄取流程。
位於廣州南沙區的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將於9月1日開學,校長倪明選表示,今年招收15個碩士、博士專業,新生錄取基本結束。

倪明選在廣州的記者會上表示,採取與香港科大一致的招生標準、錄取流程,面向世界招收優秀學生,短時間內已收到超過3千份申請。明年起招收本科專業,招生地區除了港澳台,亦包括廣東、河南、山東和四川。預計在2024年開始,本科招生範圍將擴大至全國。

香港科大校長史維透過視像在記者會說,雖然與香港科大(廣州)是法人獨立、財務獨立,但兩校將實現資源分享、優勢互補。所有中央研究設施和學生課程均開放給兩校師生,而在盡可能情況下,兩校學生有機會修讀另一校園的課程。

他又表示,如果境外碩、博士生達到科大的畢業要求,將獲得科大碩士、博士學位證書。如果本科生滿足國家政策要求,並達到科大和科大(廣州)畢業要求,可獲科大的學士學位證書、科大(廣州)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畢業證書及學士學位證書。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由科大和廣州大學合作辦學,廣州大學黨委書記兼校長魏明海說,將確保學校的黨建不弱化、社會主義辦學方向不偏離,對思想政治和國情教育課程給予指導、資源支持和監督管理,推動提升港澳台學生的國家認同、文化認同和價值認同。

港科大(廣州)明年起招收本科生 與香港科大資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