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解決地區收入差距問題 讓發展成果惠及全民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習近平:要解決地區收入差距問題 讓發展成果惠及全民

2022-08-15 HKT 18: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習近平認為,要自覺主動解決地區、城鄉和收入差距等問題。(新華社資料圖片)
    習近平認為,要自覺主動解決地區、城鄉和收入差距等問題。(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表示,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是一項長期任務,也是一項現實任務,形容急不得,也等不得,必須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脚踏實地,向這個目標作更積極有為的努力。

《求是》雜誌刊登習近平早前在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的講話內容,他表示,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現代化的一個重要目標,不能等實現現代化再解決共同富裕,而是始終把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在實現現代化過程中不斷逐步解決好這個問題。

習近平認為,要自覺主動解決地區、城鄉和收入差距等問題,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統籌做好就業、收入分配、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更注重向農村、基層、欠發達地區和困難群眾傾斜,促進社會公平正義,讓發展成果更多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習近平:要解決地區收入差距問題 讓發展成果惠及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