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院經營色情場所表證成立 蔡展鵬稱沒有接受性服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按摩院經營色情場所表證成立 蔡展鵬稱沒有接受性服務

2022-08-16 HKT 16: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蔡展鵬作供時表示,按摩院無任何人曾向他建議可以提供性服務。(郭志強攝)
    蔡展鵬作供時表示,按摩院無任何人曾向他建議可以提供性服務。(郭志強攝)
首任警務處國安處處長、現任警務處人事及訓練處處長蔡展鵬去年3月懷疑光顧無牌按摩店,有關按摩院被揭發經營色情場所。涉案3女1男被控管理賣淫場所等6罪,案件在東區裁判法院續審。控方已舉證完畢,裁判官溫紹明裁定所有控罪表證成立,辯方下午傳召蔡展鵬作供。

代表第四被告的辯方律師盤問時,詢問蔡展鵬去年3月19日警方掃黃行動期間,他是否與另一名女子身處涉案的按摩院VIET SPA一間房間內。蔡展鵬回答是,又指2020年年中開始光顧有關按摩院,過去曾經去過4至5次,在警方行動前一星期,他亦曾經光顧。

辯方律師問蔡展鵬,有沒有在按摩院內接受性服務,蔡展鵬表示沒有,按摩院亦無任何人曾向他建議可以提供性服務,他每次光顧大約逗留一小時或以內就離開。被問到有無理由相信,該按摩院會提供性服務時,蔡展鵬回應指他不清楚。

控方律師盤問時,問蔡展鵬對於當日警方的掃黃行動是否不知情亦無控制,蔡展鵬表示,並不知情亦無控制,他無對按摩院內的人進行調查,亦不認識他們。

至於對按摩院是否有領牌,以及認知是否基於個人判斷,蔡展鵬表示正確。被問到他對按摩院人士查詢的問題,是否只限於按摩服務。他就回應說「可以咁講」。

案中4名被告,分別被控經營灣仔一個單位作賣淫場所的處所,以及管理沒有有效經營牌照的一間按摩院。

按摩院經營色情場所表證成立 蔡展鵬稱沒有接受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