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呈報多10人離世 27個月男童危殆轉為穩定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醫管局呈報多10人離世 27個月男童危殆轉為穩定

2022-08-16 HKT 16: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醫管局呈報多10人離世 27個月男童危殆轉為穩定
本港新冠疫情持續,醫管局呈報多10宗離世個案,分別是6男4女,年齡介乎60至97歲,其中2人來自院舍,離世患者中有7人未完成接種三針疫苗。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說,其中一名88歲女患者,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中風等長期病患,接種了兩針疫苗,上月快速測試曾經呈陽性,服用抗新冠口服藥後,本月轉為陰性,之後到私家醫院求診,檢測確診後轉送公立醫院,出現呼吸困難及缺氧等,再次獲處方抗新冠藥,但情況惡化,昨日離世。

另一名60歲離世男患者,本身有肺癌正接受化療,上星期四快速測試呈陽性,咳嗽有痰及有呼吸不暢順,但醫管局沒有他呈報的記錄,前日到北區醫院急症室求醫,出現氣喘及心跳急速等病徵,延至昨日離世。

確診後一度出現嘶哮症、需要插喉的27個月大男童,病情逐漸好轉,毋需再用呼吸機,情況由危殆轉為穩定。另一名在屯門醫院的5歲9個月籌確診女童,情況仍然危殆,她確診的11歲家姐就情況穩定。

另外,再多254名新冠確診病人需要留院,目前有1813名患者留院,劉家獻說,隨著每日新增超過200宗入院,擔心確診入院人數續升,將為人手及病床帶來壓力。如果疫情進一步惡化,就會啟動第三階段預留病床的計劃,到時一些醫院非緊急服務可能會受影響。

醫管局呈報多10人離世 27個月男童危殆轉為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