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大埔優景里一帶採摘野生菇類進食後疑食物中毒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男子在大埔優景里一帶採摘野生菇類進食後疑食物中毒

2022-08-16 HKT 18: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懷疑進食野生菇類後引致食物中毒的個案。(港台圖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懷疑進食野生菇類後引致食物中毒的個案。(港台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懷疑進食野生菇類後引致食物中毒的個案。

個案涉及一名33歲男子,本月13日在家進食於大埔優景里一帶自行採摘的野生菇類,約兩小時後,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和嘔吐徵狀,翌日到威爾斯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院接受進一步治療,現已出院。

發言人說,進食菇類引致的食物中毒一般為急性,病徵通常包括進食後短時間內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痛等腸道徵狀。因應不同的菇種,病人亦可能出現如大量流汗、幻覺、昏迷或其他神經系統病徵和肝衰竭,嚴重者更可能引致死亡,呼籲市民切勿採摘野生菇類進食,如懷疑因進食菇類引致食物中毒,應立即求醫。

男子在大埔優景里一帶採摘野生菇類進食後疑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