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柏良稱郵輪公司認為一日有熔斷都難吸引返回香港市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姚柏良稱郵輪公司認為一日有熔斷都難吸引返回香港市場

2022-08-17 HKT 09: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姚柏良稱郵輪公司認為一日有熔斷都難吸引返回香港市場
旅遊業界昨日與政府開會,商討放寬郵輪旅遊檢疫限制,參與會議的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表示,郵輪公司及業界最關注是相關熔斷機制,如果一日仍有熔斷機制,都較難吸引郵輪公司返回香港市場。他認為,如果郵輪公司提供到有效消毒及防疫等程序,是否仍需要保留熔斷機制。

姚柏良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即使郵輪公司願意返回香港市場,首先要得到總公司批准,船員及工作人員需要隔離檢疫等,船隻亦要先完成正在營運的行程,所以即使現在放寬限制,最快都要3個月後才會有郵輪來港,預計最快都要等到聖誕節。

昨日亦有參與會議的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在另一個電台節目說,會議邀請了一間郵輪公司代表講解,希望能向當局提供數據,並考慮放寬限制。他相信,如果當局放寬防疫規定,郵輪公司會願意返回香港市場。

葉慶寧說,郵輪公海遊是安全,因為上船乘客全都是香港居民,並且已接種新冠疫苗及已做核酸測試,途中不會有其他地方的人士登船。

姚柏良稱郵輪公司認為一日有熔斷都難吸引返回香港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