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應樺:需要關注新範疇 推動區域經濟發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丘應樺:需要關注新範疇 推動區域經濟發展

2022-08-17 HKT 12: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丘應樺(右)說目前環球面對疫情、地緣政治等挑戰,有需要關注新的範疇,推動區域經濟發展。(羅煒皓攝)
    丘應樺(右)說目前環球面對疫情、地緣政治等挑戰,有需要關注新的範疇,推動區域經濟發展。(羅煒皓攝)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出席論壇時表示,目前環球面對疫情、地緣政治及保護主義的挑戰,有需要關注新的範疇,推動區域經濟發展。他說,香港已申請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取得成員資格或需時18個月,對獲得不少國家支持感高興。

丘應樺指,香港一直努力與其他地區透過自由貿易協定(FTA)合作,而香港與東盟的協定則更具標誌性,特別是泰國、越南和馬來西亞等地的貿易量明顯增長,未來需要發展更多區內合作。

丘應樺說,香港與日本及南韓仍未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期望透過加入RCEP,增加貿易、服務、IT交流等機會,相信會成為香港長線和策略性的發展機遇。他又指,期望本港成為國際與內地之間的重要中間人,協助內地企業經香港走出國際。

丘應樺:需要關注新範疇 推動區域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