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韓日有必要面向未來加強雙邊關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尹錫悅:韓日有必要面向未來加強雙邊關係

2022-08-17 HKT 15: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尹錫悅說,將基於普世價值和規則,以面向未來的姿態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美聯社資料圖片)
    尹錫悅說,將基於普世價值和規則,以面向未來的姿態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美聯社資料圖片)
南韓總統尹錫悅重申改善韓日關係的意願,強調從當前的東北亞,以至全球安全形勢及供應鏈、經濟安全形勢來看,韓日有必要面向未來加強雙邊關係。

尹錫悅在就職百日記者會說,將基於普世價值和規則,以面向未來的姿態解決歷史遺留問題。他說,南韓大法院已就二戰時期強徵勞工索賠案作出最終裁決,債權方將依法獲得賠償,而韓方正研究避免在執法過程中與日方就主權問題產生矛盾的方案。

尹錫悅又說,韓美通過首腦會談重塑了同盟關係,進一步鞏固聯合防衛態勢,進而強化對北韓延伸威懾體系。雙方將同盟合作範圍,從原先的國家安全擴大至經濟安全領域,確保全球供應鏈和匯市穩定。

尹錫悅:韓日有必要面向未來加強雙邊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