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內地升學港生指飛北京機票升至逾萬元 檢疫酒店難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赴內地升學港生指飛北京機票升至逾萬元 檢疫酒店難求

2022-08-17 HKT 16: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有準備本月底到內地升讀大學的香港學生說,難以負擔被炒至高價的直航機票。(shutterstock)
    有準備本月底到內地升讀大學的香港學生說,難以負擔被炒至高價的直航機票。(shutterstock)
有準備本月底到內地升讀大學的香港學生說,難以負擔被炒至高價的直航機票,但又未能取得深圳驛站名額,擔心未能趕及到北京開學,希望政府提供協助。

張小姐獲中國政法大學取錄入讀大學一年班,學校將於本月28日開學,她表示,計及內地檢疫需10日的時間,最遲應於今日或明天便要起程,但一直無法買到機票或取得檢疫酒店名額。

張小姐說,現時飛北京的機票,經濟客位被搶高至一萬多元一張,亦並非每天有機位;原本打算先去澳門再入內地,但澳門酒店亦告爆滿;想經深圳卻又無法申請到檢疫酒店名額。

她表示,幸好聯絡到校方為她安排延遲入學,但知道有其他香港學生,在暑假期間一直未能聯絡上獲取錄的大學,擔心未能趕及開學而被取消學籍。

立法會議員楊永杰說,在今早立法會前廳交流會後引述官員說,政府關注相關情況,與內地政府積極跟進中,不排除以包機方式,讓學生回到內地報到升學。

赴內地升學港生指飛北京機票升至逾萬元 檢疫酒店難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