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家彪盼政府重啟啟德輕軌項目連接九龍東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鄧家彪盼政府重啟啟德輕軌項目連接九龍東

2022-08-17 HKT 18: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鄧家彪要求政府重視東九龍區域發展,重啟連接觀塘的啟德輕軌項目。(王慧煊攝)
    鄧家彪要求政府重視東九龍區域發展,重啟連接觀塘的啟德輕軌項目。(王慧煊攝)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要求政府重視東九龍區域發展,重啟連接觀塘的啟德輕軌項目,他認為,輕軌對啟德發展區有存在必要,可以作為主幹線連接整個九龍東。

鄧家彪說,輕軌除了是公共交通工具,亦可以成為「打卡」熱點,吸引市民「為搭而搭」,工聯會提出了新建議,能夠減低成本及興建難度,希望政府早日落實。

啟德郵輪碼頭董事總經理班智榮說,希望透過興建單軌鐵路方便更多人來欣賞啟德郵輪碼頭優美的風景及花園,同時吸引市民參觀展覽及新品發布會等。

觀塘區議員簡銘東說,整個九龍東人口超過100萬,並會繼續上升,但欠缺連接各區的交通工具,現時是合適的時候興建單軌列車,日後疏導人流。

鄧家彪盼政府重啟啟德輕軌項目連接九龍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