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入院及重症上升 李家超籲家長盡早安排子女打針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幼童入院及重症上升 李家超籲家長盡早安排子女打針

2022-08-17 HKT 19: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幼童入院及重症上升 李家超籲家長盡早安排子女打針
行政長官李家超​說,近日出現涉及幼童的入院及重症個案,情況有上升趨勢,幼童在沒有疫苗保護下,患重症的風險相對大很多,呼籲家長盡早安排子女接種疫苗。

李家超在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及醫管局主席范鴻齡等人陪同下,視察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及位於瑪嘉烈醫院的醫管局傳染病中心。

李家超說,政府的整體防疫政策之一,是持續控制確診數字,更好管理風險和提升應變能力,防止醫療系統超出負荷能力,同時要平衡風險與經濟動力,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維護民生活動和香港的國際競爭力。

他視察臨床病理化驗室、控制中心及治療等設施,並聽取醫護人員介紹中心在分層分流治療策略下的定位及日常病人流轉安排。因應近日的疫情發展及留院人數上升,醫管局已制定應變方案,可在短時間內啓用不同治療設施以應付需求。

幼童入院及重症上升 李家超籲家長盡早安排子女打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