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稱古特雷斯已抵利沃夫展開訪烏行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稱古特雷斯已抵利沃夫展開訪烏行程

2022-08-17 HKT 23: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根據行程,古特雷斯(圖)會在星期五前往敖德薩港,見證糧食外運協議在敖德薩港執行的情況。(美聯社資料圖片)
    根據行程,古特雷斯(圖)會在星期五前往敖德薩港,見證糧食外運協議在敖德薩港執行的情況。(美聯社資料圖片)
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表示,秘書長古特雷斯已經抵達烏克蘭西部靠近波蘭邊境的城市利沃夫。

秘書長發言人早前宣布,古特雷斯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邀請到訪當地,預計星期四與澤連斯基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進行三方會談。古特雷斯將於星期五前往敖德薩港,見證糧食外運協議在敖德薩港執行的情況。

敖德薩港是根據該協議出口烏克蘭糧食的3個港口之一。受今年2月爆發的俄烏衝突影響,大量烏克蘭穀物滯留在敖德薩港無法運出,俄羅斯與烏克蘭上月下旬就黑海港口農產品外運問題,與土耳其及聯合國簽署相關糧食外運協議。

報道說,古特雷斯此行到烏克蘭,並與澤連斯基及埃爾多安舉行三方會談的主要目的,是討論糧食外運協議的執行情況,而古特雷斯與澤連斯基亦會舉行雙邊會談。

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稱古特雷斯已抵利沃夫展開訪烏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