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持續高位令醫療緊張 沖繩主島新冠病床全使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日本疫情持續高位令醫療緊張 沖繩主島新冠病床全使用

2022-08-18 HKT 00: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當地有醫療機構在聲明中強調,新冠疫情絕對不是簡單感冒,呼籲民眾繼續提高警惕。(shutterstock)
    當地有醫療機構在聲明中強調,新冠疫情絕對不是簡單感冒,呼籲民眾繼續提高警惕。(shutterstock)
新冠疫情近期在日本持續處於高位。日本放送協會的統計數據顯示,當地最近一個月累計新增超過600萬宗確診個案,而截至昨日的10日中,有8日的新增死亡病例都超過200宗。

報道說,病例激增導致醫療資源緊張,例如在沖繩縣主島地區,新冠病床使用率已超過百分百,新冠以外的病床亦很緊張,受傷或突發急病入院非常困難,有當地醫生形容情況令人絕望。另外,截至星期一,神奈川縣新冠病床使用率達到91%,愛知縣及滋賀縣超過80%,福岡縣、長崎縣、靜岡縣等就超過70%。

京都府14家醫療機構早前發表聯合聲明,強調新冠疫情絕對不是簡單感冒,呼籲民眾繼續提高警惕,做好日常防範,避免不緊急、不必要的外出。

日本疫情持續高位令醫療緊張 沖繩主島新冠病床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