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稱如獲邀會考慮到美國國會騷亂事件調查委員會作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彭斯稱如獲邀會考慮到美國國會騷亂事件調查委員會作證

2022-08-18 HKT 02: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彭斯(圖)曾經表示,特朗普錯誤認為副總統有權扭轉選舉結果。(美聯社資料圖片)
    彭斯(圖)曾經表示,特朗普錯誤認為副總統有權扭轉選舉結果。(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表示,會考慮出席國會眾議院調查去年初國會山莊騷亂事件的委員會,並在聽證會上作證。

彭斯出席活動時說,如果有人邀請他,他會考慮,亦會反思自己作為副總統所擔當的獨特角色,但他同時強調,前副總統到國會山莊作證是史無前例,他必須權衡當中的性質。

彭斯的顧問在6月對委員會表示,特朗普在任總統時,曾經向時任副總統彭斯施壓,要求彭斯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彭斯本人就曾經表示,特朗普錯誤認為副總統有權扭轉選舉結果。

國會山莊去年遭示威者衝擊時,彭斯正與議員進行確認選舉結果的程序。特朗普一再否認在事件中有任何不當行為。

彭斯稱如獲邀會考慮到美國國會騷亂事件調查委員會作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