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太空人因太空衣電源問題提前結束太空漫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羅斯太空人因太空衣電源問題提前結束太空漫步

2022-08-18 HKT 05: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阿爾捷米耶夫及另一名太空人,較早時打開國際太空站的艙門,開始執行艙外任務。(法新社資料圖片)
    阿爾捷米耶夫及另一名太空人,較早時打開國際太空站的艙門,開始執行艙外任務。(法新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表示,由於太空衣電源出現問題,俄羅斯太空人阿爾捷米耶夫,提前結束太空漫步,已返回國際太空站。

阿爾捷米耶夫及另一名太空人,較早時打開國際太空站的艙門,開始執行艙外任務,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在網站上直播。根據原本安排,任務歷時6個多小時,主要是為歐洲太空總署製造的機械臂相關工作做準備。

飛行控制中心專家其後通知阿爾捷米耶夫,由於太空衣電壓非常低,他需要立即返回太空艙,若電池耗盡,真空泵及通風裝置將無法運作,更可能失聯。阿爾捷米耶夫於是提前結束出艙活動,已返回太空站,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情況處於飛行控制中心的掌握當中。

俄羅斯太空人因太空衣電源問題提前結束太空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