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求助港人失聯人身自由受限制 當局稱盡力協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8位求助港人失聯人身自由受限制 當局稱盡力協助

2022-08-18 HKT 17: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8位求助港人失聯人身自由受限制 當局稱盡力協助
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表示,有8名身處緬甸的港人仍然失聯,最大的困難是難以確定他們身處的確實地點,強調會用盡一切方法協助,入境處會與駐當地領事館等尋求協助,警方亦會透過國際刑警平台交流情報,並向相關執法單位,尋求合作。

至於另外12名求助港人已確認安全,當中10人已返港,其餘兩人仍在當地。被問到求助港人的年齡、有否受到人身傷害以及勒索等,他表示,由於牽涉調查細節和個人私隱,不方便透露。

另外,卓孝業說,即日起已於機場加強宣傳,提醒前往東南亞國家人士,不要誤墮騙徒圈套。保安局網頁亦已加入提防海外工作騙案的呼籲,目前相關的東南亞國家的旅遊警示為黃色,提醒香港居民到當地必須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如無必要,切勿到緬甸北部及南部等地區。

卓孝業表示,警方會加強防騙工作,假如有香港居民在海外遇到任何情況,需要尋求協助,可以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熱線1868、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的網絡數據電話致電1868,或透過網上表格求助。

卓孝業又提醒年輕人或任何人,求職時要想清楚為何要到當地工作,為何條件優厚但又不需要學歷及工作經驗。他提到,有個案涉及網上情緣而到海外,如果遇到有關情況,要思考清楚,為何網上情人會約會到那個地方,應與家人或朋友商量,不要隨便前赴海外。

8位求助港人失聯人身自由受限制 當局稱盡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