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德:傾向贊成聯儲局在9月加息0.75厘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布拉德:傾向贊成聯儲局在9月加息0.75厘

2022-08-19 HKT 08: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布拉德傾向贊成聯儲局在9月加息0.75厘;卡什卡利表示,即使可能引發經濟衰退,亦必須盡快壓抑非常高的通脹。(新華社資料圖片)
    布拉德傾向贊成聯儲局在9月加息0.75厘;卡什卡利表示,即使可能引發經濟衰退,亦必須盡快壓抑非常高的通脹。(新華社資料圖片)
多名聯儲局官員就美國通脹及息率情況發表意見。

聖路易斯聯儲銀行總裁布拉德表示,傾向贊成聯儲局在9月加息0.75厘。

他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提到,通脹率要回到2%目標需要約1年半時間,認為應該繼續快速調整政策利率,為通脹帶來顯著的下行壓力。

另外,明尼亞波利斯聯儲銀行總裁卡什卡利表示,即使可能引發經濟衰退,聯儲局亦必須盡快壓抑非常高的通脹。卡什卡利認為美國經濟基本面仍然強勁,但未知加息會否導致經濟陷入衰退。

堪薩斯聯儲銀行總裁喬治表示,未來加息步伐及何時停止加息存在爭議,又指出7月通脹回落是好消息,但不能證明根本問題已經解決,認為下跌主要與能源有關,廣泛的服務和商品價格持續上升。

布拉德:傾向贊成聯儲局在9月加息0.75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