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昂萊稱考慮對昂山素姬以在家軟禁取代獄中監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敏昂萊稱考慮對昂山素姬以在家軟禁取代獄中監禁

2022-08-20 HKT 20: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昂山素姬目前在內比都一所監獄被單獨囚禁。(shutterstock)
    昂山素姬目前在內比都一所監獄被單獨囚禁。(shutterstock)
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主席、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表示,考慮允許原國務資政昂山素姬,以在家軟禁取代在獄中監禁,但前提是法院必須先對她面對的連串訴訟作出判決。

敏昂萊在聲明中表示,昂山素姬沒有面對非常嚴厲的指控,反映當局已展現對她的憐憫。

昂山素姬目前在首都內比都一所監獄被單獨囚禁。本月15日,她被當局指控涉及的4宗貪腐案,在內比都監獄的特別法庭宣判。昂山素姬被裁定罪成,判監6年,令她累計被判處17年監禁。

去年2月1日,昂山素姬與全國民主聯盟部分高級官員,被緬甸軍方扣押,昂山素姬隨後被控多項罪名,部分案件仍在審理階段。報道說過去30年,昂山素姬有近一半時間處於軟禁之中。

敏昂萊稱考慮對昂山素姬以在家軟禁取代獄中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