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艦隊於克里米亞基地遭無人機攻擊 煙霧升上半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黑海艦隊於克里米亞基地遭無人機攻擊 煙霧升上半空

2022-08-20 HKT 21: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黑海艦隊在克里米亞的基地,遭受無人機攻擊。(美聯社資料圖片)
    黑海艦隊在克里米亞的基地,遭受無人機攻擊。(美聯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黑海艦隊在俄控克里米亞的基地,遭受無人機攻擊。

基地位於克里米亞半島西南沿岸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爾,是黑海艦隊的總部。當地傳媒播出的片段顯示基地上空有煙霧,亦顯示俄軍防空系統在塞瓦斯托波爾及另外兩個城鎮的上空攔截目標。莫斯科委任的克里米亞領導人說,俄軍在塞瓦斯托波爾擊落一架烏克蘭無人機,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俄羅斯設於克里米亞的軍事設施,近期成為攻擊目標,外界估計與烏克蘭有關,烏克蘭沒有承認。

2014年3月,克里米亞舉行公投,超過九成選民同意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俄羅斯總統普京其後簽署條約,允許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聯邦。烏克蘭不承認該公投,西方國家指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對俄實施經濟制裁。

黑海艦隊於克里米亞基地遭無人機攻擊 煙霧升上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