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農業及養魚團體指今次風暴較預期細影響不大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本港農業及養魚團體指今次風暴較預期細影響不大

2022-08-25 HKT 10: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七娣(左)表示,暫時未收到農友報告有農作物浸壞或種植設施倒塌的情況。黎來就(右)相信養魚戶沒有設施受損。
    黃七娣(左)表示,暫時未收到農友報告有農作物浸壞或種植設施倒塌的情況。黎來就(右)相信養魚戶沒有設施受損。
香港新界本地農協會主席黃七娣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今次風暴較預期細,但在風吹雨打下,必定影響農作物,但暫時未收到農友報告有農作物浸壞或種植設施倒塌的情況。她提到,面對全球氣候變化,高溫天氣加上不時打風,本地農業生存困難,期望政府正視。

香港新界養魚協進會會長黎來就表示,今次風暴影響不大,風暴到來前已做好準備,相信養魚戶沒有設施受損。

另外,港島東立法會議員梁熙表示,今次杏花邨沿岸沒有持續大浪,無造成大規模水浸。他說,政府近年投放資源做好渠務及加裝擋浪板,但認為這些只是治標不治本,促請當局聯同港鐵物業管理公司,給予適當資助,在屋苑對出沿岸增加弱波石,盡早為應對氣候變化做好預案。

本港農業及養魚團體指今次風暴較預期細影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