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香港積極與內地融合並與亞太經合成員緊密合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盧寵茂:香港積極與內地融合並與亞太經合成員緊密合作

2022-08-26 HKT 20: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盧寵茂透過視像會議方式出席第十二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健康與經濟高層會議。(政府新聞處)
    盧寵茂透過視像會議方式出席第十二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健康與經濟高層會議。(政府新聞處)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以視像形式出席第十二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健康與經濟高層會議,與其他經濟體領導人就健康和經濟相關的議題討論及交換意見。

在圓桌討論環節中,盧寵茂分享抗疫策略,他說中國香港的醫療體系獨特,除了應用西方藥物及治療方法外,中醫藥在疫情預防、治療及復康的全過程中亦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抗擊疫情期間,中西醫會在合適情況下共同制定治療計劃。

他又說,在抗疫路上,內地不僅提供大量的醫療物資,亦在很短時間內援建隔離設施。內地衞生專家在強化防疫抗疫措施方面提供有效及可行的意見。

盧寵茂強調中國香港會繼續積極與內地融合,並與亞太經合組織的成員經濟體保持緊密合作,加強抗擊疫情能力,為應對未來的衞生挑戰作好準備。

盧寵茂:香港積極與內地融合並與亞太經合成員緊密合作